TechNow 當代科技

TechNow提供香港、台灣、日本、等地IT科技資訊。 商業、科技、數碼產品介紹、電競・遊戲、手機評測,為你提供全面科技資訊。

一秒去除煙味!如何在室内簡單除臭?

一秒去除煙味!如何在室内簡單除臭?

因為疫情相信大家增加了在室內吸煙的機會,想在吸煙後馬上除去香煙的異味!有什麼簡單除臭的方法?
香煙內含有超過數百種的化學物質。以尼古丁和焦油為主,還有硫化氫和氨,各種各樣的氣味混合成了煙味。重要是是煙有薰黃效果。
吸煙的缺點除了健康和氣味的問題外,也會有薰黃牆紙和天花的問題。而這種污漬很難清理。

會有這個情況是因為香煙中的焦油是一種黏性很強的植物樹脂。一黏在牆上,累積起來就會在牆上形成黃漬。
消除衣物上煙味的方法香煙的成份黏上衣物的纖維後,就會連同氣味一起長駐在衣物上。就算你不吸煙,去酒吧都可能會染上煙味。
如果身物沾染到煙味的話,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消除氣味。

洗衣的時候要注意

相信很多人都會使用洗衣機洗衣清除異味。而香煙內含的味道分子也是水溶性的比較多,所以手洗的確可以減輕氣味。不過如果氣味太重,就更加可能令洗衣機內的其他衣物都染上煙味。一定要留意。
使用蒸氣熨斗,讓整件衣物都充份熨到。然後吊乾一個晚上,就可以去除大部份的氣味。
使用除臭噴霧

使用一般的清潔劑而無法完全去除煙味的時候,可以試一下用除臭噴霧。在房間殘留的煙味可以使用除臭噴霧和檸檬酸消除臭味。例如在日本大熱的噴霧...以下,介紹一些日本熱賣品牌。
FEBREZE 風倍清
風倍清織物除菌消臭噴霧主要用於衣物。是日本多年熱銷生活必備品.潮濕怪味、流汗後的異味. 都可以用除臭噴噴。
植物由來,適合用來為被鋪除臭。
日本 Frienbr

Frienbr mist是日本製造的大熱的噴霧,主要成份的綠茶粹取物吸附力強,能夠持續不斷的分解異味,有效保持空氣清新。系列有綠茶、櫻花、桂花三種淡雅的味道,除味同時令空氣充滿幽香。
去除房間異味
在室內吸煙後,即使通風都會有煙味殘留。在這個時候就要用以下的方法除臭。
除臭劑在便利店或超市購賣除臭劑或除臭噴霧都可以。特別是西裝和窗簾等等不能經常清洗的布類,使用除臭劑就是一個好方法。在房間殘留的煙味可以使用除臭噴霧和檸檬酸消除臭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