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chNow 當代科技

TechNow提供香港、台灣、日本、等地IT科技資訊。 商業、科技、數碼產品介紹、電競・遊戲、手機評測,為你提供全面科技資訊。

【仔細比較】除臭噴霧的推薦人氣排行榜

【仔細比較】除臭噴霧的推薦人氣排行榜

難以清洗的物品要除菌,最方便的一定是「除臭噴霧」。包括花王、P&G等等的大公司,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商品。當中有使用天然成份的配方,也有解決臭味源頭的配方,還有帶有香味的配方等等,有著不同的功能和特點。要選到自己合適的也不容易。
這次我們將在Amazon、樂天、Yahoo!拍賣等等網購平台銷量最好的除臭噴霧全都買了下來,來決定除臭噴霧的排行榜。
檢測方面交由日本的臭味評鑑專員幫忙,把全部的商品都實際用一遍,並以以下2點來比較驗證。

消臭效果


消除煙味、汗味等頑固異味,抑制造成惡臭的細菌滋生、殺滅細菌的「衣物・布製品用除臭劑」。無香料的除臭噴霧比較多都是這一類別的配方。
會在意香料的氣味的你,相比芳香除臭劑,「衣物・布製品用芳香除臭劑」就可以一物二用取代香水、室內香薰。
「衣物・布製品用芳香除臭劑」除了有可以抑制細菌滋生的配方,也有透過化學物質掩蓋氣味的款式。有小孩、寵物的家庭就應該選用「天然成份・草本配方的除臭噴霧」
萬一小孩或寵物吸食到噴霧,天然和草本配方的商品會安全很多。所以要選用包裝上聲明使用可以服用的安全成份,就比較安心。

選擇噴霧幼細的產品

噴霧時留意水霧的粒子是否幼細。霧狀的噴霧就可以更均勻地噴滿範圍,除臭效果也會明顯提升!
噴出來的水珠太粗就很難均勻的噴灑,無法根絕異味。另外由於大顆的水珠很快落地,噴射衣物時也許會落到地上沾濕地面…。
無論是除臭效果還是使用便利方面,選擇噴霧幼細的除臭噴霧就最好了。

驗證除臭效果


使用了染上了食物臭味(燒肉)和煙味的外套來驗證。冬天外套染上臭味,多要拿去乾洗。無論是掩蓋氣味的類型、還是除臭後留有餘香的款式,都有一定的除臭效果。

驗證噴霧顆子大小


接著下來,驗證噴霧噴灑時的「顆子大小」。
在深色牆壁前使用噴霧,透過相機拍撮就可看到粒子大小。

推薦人氣排行榜
風倍清Febreze

風倍清Febreze是日本的長青品牌,以低價見稱。以無香為主。適合入門用家。主成分為玉米除臭成分。
購買網站:HKTVMALL
Frienbr

Frienbr是日本的精品香氣品牌,以天然香薰用品見稱。適合送禮自用。主成分為玉米除臭成分,除菌綠茶成分。

購買網站:HKTVMALL
Frienbr-HK官網